佛要金裝, 人要衣裝,房子也是一樣哩,7歲開始住的公寓不知不覺也30多年了, 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裝修它,但裝修家裡是個大事,安頓住在裡面的人也是大工程…..
還有清空屋內也要花很多時間,像是沒用但很新的東西要丟還是要留(例如:全新的碗組,全新的毛毯、半新不舊的電子鍋等), 丟了覺得浪費,但留著要放去那裡咧?, 真的超級傷腦筯啊。

這次的裝修大概從去年2016年初開始整理東西,大概花了1年多的時間,好不容易清完了(真的只是清理東西哦!!)
直到今年2017的 4/16才開始動工, 前後花了大約1個半月的時間密集的裝修,終於在 6/7完工, 2天後也就是6/9找了住商不動產的房仲拍照簽約開始協助找房客,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5天左右就火速被訂下來,6/17火速簽約,也就是說從與房仲接洽到與房客簽約前後不到1週, 租屋市場真是驚人!!!

這恐怖的公式為 : 1.5年整理清空+1.5個月修補裝潢 = 1週出租完成

  

未命名_meitu_0.jpg

先來看一下拆除中及拆空的對比照吧!!!!

原本只想”簡單”整理一下,但其實補丁式的整理, 總覺得實在是醜醜的,沒有耳目一新
雖然目標是要
出租,但是連自己看了都過不去,怎麼找的到好房客呢,所以鐵了心幾乎是整個砍掉重練
 

新舊屋_170902_0054.jpg

先來看一下砍掉重練的整修完的大美照吧!

以下簡單描述整修狀況
全室方面:
電力電線: 或許是30多年前的當時吹冷氣還算奢侈,所以公寓的配電量少,線纜也細,記得以前在家時,不能同時開三台冷氣,否則會跳電,所以這次直接升級大電力,電線加粗為太平洋2.0耐熱線,同時也為了美觀,全室的電線都重拉,開關也全換新的喲!!安全第一

地板:     小時候家裡舖的是小塊的怪色磁磚(橘的),經過多年,已補丁的有點慘,因為小塊的尺吋早己退流行,怪橘色也實在很難找到可以搭配的,加上有打掉整櫃神明桌,再補下去真的太醜了,所以決定全室做木地板, 做完真的好美好溫馨啊!!!

未命名_meitu_0.jpg

有最早期怪橘小磁磚加補丁,也有後來白色磁磚

新舊屋_170902_00391.jpg

選了淺色的防刮木地板,讓採光看起來更好!舖成這樣有水嗎?
 

油漆:   小時候家裡漆了很淺的天藍色,但似乎不太幅合現代的趨勢,所以全室油漆全部重新粉刷外加選牆面跳色,這種盲挑的配色我也很不在行,請了美術設計同事幫我選色來搭配,結果還不錯,不會太突兀或太有個性,但又不失設計感,可適合各式的房客!!!

新舊屋_170902_00481.jpg

房間是搭有點芋頭紫,好溫馨的顏色哦

新舊屋_170902_00541.jpg

客廳是搭有點帶灰的綠色,不會太大膽,而且讓客廳光線更亮

廚房部份: 不多說,全部打掉,舊式廚具全部OUT,直接做全新的系統廚具,外加電器櫃、櫻花版的瓦斯爐、抽油煙機還有烘碗機哦!!! 顏色一樣挑時尚中帶點低調的顏色,適合所有型態的租客!!!
 

S__26419314.jpg

上面吊櫃跟枱面都可以自由搭配材質還有配色哦!
IMG_1865.JPG

吊櫃我選了耐看的白色,業務人員跟我說耐髒,待時間證明吧!

新舊屋_170902_0016.jpg

全新廚具,如果租客是愛作菜的媽媽,應該覺得很幸福吧!!


燈具部份: 舊式燈具全部拆掉,全部換新的,我選的是簡單的開放式設計,讓房客以後可以輕鬆地換燈泡,要清潔也相對容易,LED燈泡使用年限長,亮度也挺柔和的! 這家燈飾超酷的,因為我說不出個所以然想要怎樣的燈,他叫我直接到台灣燈飾目錄王去看,10萬多款任你挑,然後跟他說要哪幾款,標價都會再打很多折,然後加上安裝工資即可,好佛心啊!
               

light2.jpg

這些就是我挑的輕鬆換燈泡款,超級懶人款


廁所部份(共1.5套衛浴):
               小時候, 因我媽媽的喜好, 馬桶和洗臉台是很大膽
(詭異)的綠色,所以,全部OUT!!
               全新HCG米白色衛浴、洗手台、防霧鏡以及不鏽鋼五金全新登場~

新舊屋_170902_0030.jpg

廁所好像很普通,就是全新馬桶這樣子,哈哈
 

標準三房: 除了前面提到的全新油漆跳色之外,舊衣櫥全拆,讓房客自行決定衣櫃的部份
      但有個非常厲害也是我覺得最增添質感的地方, 那就是~~~~深色的舊鐵窗包框加換玻璃~~~原本有與師傅討論要換窗框,因為有些鏽色,我覺得整個質感不好,但因為換窗框是大功程, 要敲牆, 但我這次整修的原則是不敲牆,所以師傅提了一個包框的idea,原本我也不太懂,但這真的不蓋你,包完之後,加上整片玻璃換成現代感一點銀霞, 整個質感大大的提升,就連貼近著看我也覺的是整個窗戶是全新的呢!!

新舊屋_170902_0049.jpg

送租客書桌,酒櫃,還有床架(床板)

新舊屋_170902_0060.jpg

房間的成品及出租配備大至上是長這樣

S__26419316.jpg

喔喔喔!傳說中的"包框",你相信這是同一個窗戶嗎?中間鐵框有鋸掉,四片變二片,白框好美,整個質感大提升啊!!


其他部份: 前後陽台鐵窗粉刷、玄關鐵門換新、室內各室門鎖換新等細微的整理

新舊屋_170902_0035.jpg

玄關鐵門含鎖都換全新的了,聽說超級防盜,屋主忘了帶鑰匙就慘了

寫到這裡,要先來推薦一下我覺得我這次的裝修最值回票價的推薦廠商前三名
第1名:從小就知道,阿姨家是做裝潢的,但無奈一直買不起房子,這次的裝修初體驗,要謝謝被阿姨指派的表弟(可憐的表弟被拗)幫忙統整並提供建議,聽說除了裝修,裝潢外,許多有名建案的樣品屋都是他們做的,謝謝表弟百忙中抽空幫我處理這個小CASE

第2名:不知道是不是我見的世面太少,我還是覺得包框那個好厲害哦!!醜鐵窗原封不動的藏在裡面當後盾,讓美麗的白框可以美 的在那裡,太神奇啦
第3名:當就要給那個10萬個燈任你選的,如果沒記錯,叫炬星照明 ,豪邁加霸氣,安裝的也很好又專業

其他像是廚具、木地板、油漆等都很不錯,謝謝大家幫忙

 

接下來,表格又來了!!!!價格表僅供參考喲

No.

主題

約略費用

1

拆除費用含清運廢材  (拆到剩下門跟原始隔間這樣的拆除)

35000

2

泥作含清運廢材
(修補天花板落漆+廁所小部份受潮的修補)

30000

3

大電力申請 (此費用為台電收取)

25000

4

全室電力重作

(含重拉線路+插頭全新+後陽台做熱水器強制排器管+配電盤等)

35000

5

衛浴 (1套半衛浴HCG馬桶 *2  +洗手台 *2
防霧鏡 *2 +廁所不鏽鋼五金數個+施工費

33000

6

全室防刮木地板 (浴室,廚房前後陽台扣除)

60000

7

系統廚具
(含電器櫃及+櫻花排油煙機+櫻花瓦斯爐+櫻花烘碗機)

75000

8

油漆全室

(含前後陽台鐵窗+牆面跳色+天花板+木門漆白+踢腳板補色)

70000

9

鐵窗包框及換銀霞強化玻璃(3)+玄關門及連體鎖

45000左右

10

燈具全室含施工

(美術燈共5+廚房燈+廁所燈+前後陽台燈)LED球泡

20000多

11

其他一些小地方
例如:房間門手把, 浴室門五金, 一字門擋 含施工

8000

12

最後的全室大清掃及廢料清運(含確認不要的家具丟棄)

8000

 

 

45萬有找

還有還有,妝前妝後照也來看看嘛!!
 

新舊屋_170902_0082.jpg

差好多,原本的樣子可能租一年都租不掉吧!
 

新舊屋_170902_0080.jpg

廚房我真的很有誠意,我自己也好喜歡
 

新舊屋_170902_0083.jpg

這間落差比較小一點,只是完舒適度加300倍

新舊屋_170902_0079.jpg

這間好驚嚇, 不准說它看起來鬼屋,只是因為空屋一段時間,壁癌嚴重了點啦,裝修完變的好舒適呢!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美妝自己的房子喲,或者是買全新屋,不用美妝屋我也可以接受,顆顆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