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一個生活常識的故事
現在網拍應該人人都用,一天收個2-3個包裹也是常的有事對吧
因為7-11特別普及,所以我也大部份用7-11來取貨或寄件

 

故事就發生在1個月前吧(時間並不是重點)
我的好朋友S小姐, 要寄東西"送"我, 那自然是"不收款"的對吧!

寄件前S小姐有問我: 名字我就寫Nicole Yang (my English name) 囉
我說: 好哇 (一時大意)

這的確是我們疏忽了, 零元取件必須要用本名, 才有辦法用證件去取走貨品

收到取貨簡訊, 我踩著輕快的腳步準備去取貨 

第一次取貨

店員A:電話未3碼 (按電腦)麻煩出示您的證件哦, 但你名字是Nicole Yang 
我:(老神在在): 拿了公司名片,一面是英文名Nicole Yang, 一面是中文名字, 再拿身份證SHOW出中文名字和照片, 證明我是本人+中文名字+英文名字=我本人 
我想應該可以的吧

店員A (無情的拒絕): 不行,我們只接受: 身份證、 台胞證、護照、公司識別證等證件上需要要有你的英文名字, 但名片不在我們的接受文件
我(繼續翻皮包): 信用卡呢,上面有中文拼音+英文簽名
店員A:不行(再一次無情的拒絕)
我(這時櫃台散落了我的所有證件,沒有一個能證明我就是Nicole Yang 好桑心 (為什麼我們公司的識別證是沒有照片跟英文名的呢? (捶牆) 差點想問他FACEBOOK帳號可以嗎?

店員A:你的護照呢? 有沒有英文名字

我(翻了下白眼, 不知道有沒有被發現): 你的護照會有你英文名嗎?

我:   A!!一個機靈樣:我有取件的簡訊耶 (立馬秀手機簡訊給他看)  
店員A:簡訊不行
我:那怎麼辦
店員A:那沒辦法, 你只能退回請你朋友再寄一次, 記得寫中文名字 
我: 但請朋友再寄一次, 就要再付一次郵資?
店員A: 對啊,只能這樣(強調這是唯一辦法)

我想只能先撤了,再爭下去也沒結果 回去跟S小姐討論一下對策

第二次取貨

隔天, 趁店員A不在櫃台 (還特地自以為聰明的挑了個不同時段,沒錯, 這就是我們的對策)
我:我要取件
店員B: 末3碼(電腦KEY IN) , 麻煩證件哦, 是英文名字
我 (用名片+身份證那招)

店員B: 嗯,但以後還是要請寄件人寫中文比較好,不然不能取件哦

我: 好的謝謝(鬆一口氣,差點要跳起來,我有忍住嘴角的笑意)
沒想到, 就在那個MOMENT

店員A從某一貨架處冒出來: 不行哦 你昨天不是來過 (可惡, 就差關鍵那一秒), 我不能讓你領, 不然是我們有風險, 不行

我:心情已煩躁,就是一種功虧一潰+被抓包的羞恥+再次拿不到的怒氣 :你們不要這樣為難我,我有簡訊,也有名片,你們可以看寄件者資訊打給寄貨人請他確認,或要我切結失都可以啊(語無輪次的連珠炮奧客樣)

店員A(想說遇到奧客肖婆了吧),去找店長,描述了一下狀況

店長(一派輕鬆):用IBON APP就可以啊 ~~~~(PS. 如今IBONE APP已經下架, 請下載OPENPOINT APP~ by 2020, Sep.)

我: (彷彿抓到一根浮木): 但我只是收件人也可以?

店長: 可以的, 只是要下載APP+申請帳密

本來想一股作氣的在那裡下載申請,直接用,然後取貨,順便show to 店員A(居然不知道這好功能
無奈不爭氣的手機只剩2%, 下載完軟件都快死機了, 只好再度離開 (應該一離開就被白眼了我猜)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帶不爭氣的手機去充電

充電完成+下載完成+申請會員
發現真的可以耶, 有個條碼就是零元取件條碼
為什麼店員A& 店員B都不知道呢?這麼重要的訊息怎麼可以不知道呢?

我又不是沒帶證件又硬要領的奧客,對收件方來說,怎麼會希望把東西退回+請對方多付一次運費再寄一次這種事發生呢?

雖然下載APP有點麻煩, 但只要不麻煩人家再寄一次, 我們一定會願意的啊!

語重心長: 我知道小7店員事多事雜很辛苦,但如果所有小7店員都知道這功能,那真的會讓世界和平許多啊,奧客也不奧了,店員也不用怒了, 不是皆大歡習嗎

以下就是教學小幫手啦, 一點都不難的
1. 下載OPENPOINT, 申請會員登錄, 應該用電話的實名認證來連動到取件這個服務

 2. 選擇"寄件"

S__65847302.jpg

再選"我的包裹"

S__65847301.jpg
3. 選擇"取件查詢", 基本上你有收到手機簡訊, 就會被列在這裡, 點一下欲領取的包裹

S__65847299.jpg

 

4. 選取下方的"零元取件認證"

S__65847305.jpg


5. 就出來條碼了, BINGO, 

請看: 個人取貨條碼............ 可持此條碼零元取件 
(但不適用貨到付款的哦) 而且只限7-11交貨便的,一般購物平台的EX, 蝦皮, 似呼不適用

S__65847304.jpg

第三次取貨

隔天立馬再去,居然又是店員A:也好,有始有終,我想他應該也印像深刻這個神功能了吧
終於領到包裹了, 結束取件鬼打強惡夢

 

7-11取件記得帶證件,收件人記得寫中文本名,真的不行最後還有OPENPOINT可以救你,但是只限交貨便哦,啾咪
如果是用網拍平台(EX: 蝦皮)好像還是不行的!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