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肺炎COVID-19我就不用多說了, 大家都知道了吧! 全世界的災難 就只因為強國的粉飾太平~~~
接下來要講老百姓自己買口罩的故事了
PS. 台灣的口罩管制及數量都在進步中, 只有讚沒有別的

這段冒險故事是這樣的
今年2020年初展開的武漢肺炎,初期口罩搶的兇上班族根本排不到
2月初時政府開放民眾進口自用1000pcs以內可享免申報的政策<限自用不得銷售> 
於是開始透過一些媒合平台去找國際的供應商,同時也快速的糾了五個家庭,每家200個剛好達1000個上限
終於找到可小量供貨且可立即出貨的印度供應商, 雖然對阿三印象不好, 但想說印度好歹也是個口罩出口大國應該還可以
在詢價及確認時也反應還算正常的公司 #Waymore Distributors
有再三確認了是三層SURGICAL”口罩, 再用照片double confirm.我們要的款式
一個報價約台幣13, 雖然貴, 但因手邊實在短缺,所以還是下單了=NTD13000
從打款那一刻起,開始覺得對方變的不太正常但我們還是相信他!
為什麼說不正常因為他都
有回哦,只是有點活在平行時空的對話

例如: 問他出貨了沒,他回了一個DHL的線上申請提貨號碼,不過幾天一直不給正式提單

隔幾天, 突然丟了個正式提單,但是給HK某人的,收件人不是我們

然後再問又說 他下班會去DHL現場看看(難道他們不能電話問,要人親自去會不會太有誠意!!)
 

經過漫長的14DHL哥終於送貨到瞭

開箱的那一刻實在太血淚不忍心回想,只能說阿三真是人才

大家都知道醫療口罩應該是三層, 最外層防潑水, 最內層是防口水等 重點在中間層有抗微生物的醫療用或是加上血液穿透性的保護即為手術用(surgical)

詳見此: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3-02/373720

但我們拿到了1000個超薄高透氧的2層口罩, 有多薄?
比衛生紙還薄, 拿來擦屁股會破手會沾到的那種薄度
 而且只有外層跟內層沒有最重要的中間那一層!

india mask.jpg
13000換來了這些薄紙, 有好心人幫忙想想用途嗎?

可想而知, 此廠商已不讀不回了
所以投訴了當初的B2B媒合平台 #indiamart,

接下來又是個崩潰的開始
~起初很有誠意的要我們收集whatsapp對話及EMAL及付款水單等(他們覺得浪費人家時間很好玩是吧
並到表格上清楚填寫溝通時間軸及問題, 然後飛快的發了封信給我們並COPY供應商, 強勢要求他們必須在72小時內處理(有沒有感覺很有效率很強大呢~)

72
小時到了, 因為對方都沒有回覆
平台就回我們說, 這種Quality的事, 還是要找供應商處理最洽當哦, 然後Case Closed!!! !!! !!! !!! !!! (有沒有傻眼) ###恆河之水養出了什麼樣的人種啊!
這是他們回的原文大家評評理: Basis the information received in this matter, you have a complaint regarding the quality of the product. This can be best resolved through your supplier. You may please connect with the supplier directly as you may desire.

以下是各種資訊, 希望大家別被騙了
#號稱最大的印度B2B平台: https://www.indiamart.com/ (seller毫無篩選及制裁力, 也無可信度)

#公司名字: Waymore Distributors (沒什麼好說就是個騙子公司)

#窗口(負責人): Rajeev Malhotra (騙子+公司負責人)

~~~還好我們只買了1000, 就當佈施吧~~~有人想要超薄高透氧口罩嗎? 

詳細的心路歷程影片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