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fast.jpg

我家六口醬, 大眼睛沒遺傳到我, 卻遺傳了 PUPU不出來, 不想嗯,堅若磐石的腸胃!!
嬰兒時期都還算正常, 但副食品之後一直到現在快6Y,
全家人一直都很傷腦筋她的便便問題

我家的的阿公阿媽跟我們    打招呼語不是, 哩厚…..
而是…  妹妹今拿日干舞棒賽?! 

圖片 7.jpg


 

她的便便史真的很輝煌

小羊屎或坐很久大不出來~~~根本是家常便飯
4天+沒大便~~也是很正常的事
跟爸爸吃同樣東西, 爸爸撈賽3, 她卻一點事也沒有的記錄仍保持著
太多天沒大便去醫院急診灌腸也是集滿3次+
喊肚子痛去醫院又被灌腸也是剛好而以
因為有大便而被全家人大力稱讚也是習以為常

我來交待一下六口醬的便必時間軸吧!

時間回到~~~
1. 大約3歲時
  某次因為五天沒大便, 無計可施 , 就去急診,先去灌了腸,然後掛了三總的小兒腸胃科黃清峰醫生
  黃醫生先開給 便通樂,一日半顆, 並交待每日五蔬果+多喝水 
  幾次複診下來,發現效果不太穩定
, 加量到便通樂一顆

便通樂.png

2. 3-5歲這二年間

      一路就是便通樂1 + 嘗試各種益生菌
狀況一直不太穩定, 時好時壞
中間有一度找到了一種很貴的益生菌叫做領航生醫的舒敏菌…這家很奇妙, 官網資料很少, 而且沒有電商是採阿姨接電話制
一盒30包要價$2980, 但因為六口醬吃了後, 幾乎可以每天上或二天一次, 而且量不少, 不過偏稀的糊便
看了一下成份表,發現有含酵素, 所以也不是很清楚究竟是酵素造成的排便,還是益生菌造成的菌
雖然貴, 便又偏糊, 但因為能讓六口醬上出乃, 我們也就含淚買下去, 算一算也買了有10 盒以上, 老天鵝呀這錢可以買個包了, 我哭

 

3. 5-6
某次又因為肚子脹氣喊痛還痛到哭, 嚇壞麻麻了 + 排便狀況不好, 又去找黃醫生阿背了.
醫生又加開杜化液, 也就是便通樂1 + 杜化液 15-20ml (雙管齊下催下去)
我們吃的心驚驚,因為是藥, 用量以小孩來說, 真的是不少呀

不過效果也是很有限, 時好時壞的…….

杜化液.jpg

這時我們又幫他加碼了表飛嗚樂散, 是藥證益生菌,
吃第一盒時是可以2天左右上一次, 但屎量偏少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顏色偏淺黃便便有點鬆散 感覺怪怪的, 然後吃
第二盒時又無感了……..


其他各家益生菌也吃了很多款, 但效果都沒有很明顯, 畢竟他的程度比較頂級一點, 真的不是很好處理

4. 終於終於, 在最近 (2020/11-12月時) , 吃了優身學的優免 (當初接生六口醬的婦產科林醫生阿背推薦的, 說孕婦後期嗯不出來吃了都說有有效的)
 

林正宗拿優免疫_201216_2.jpg


本來也沒抱太希望, 畢竟價格只有貴鬆鬆的領航的一半

但驚訝的是, 吃了幾天後, 己經搞不清楚是從哪天開始,
突然感覺到
每天晚飯後六口醬被叫去蹲馬桶時, 都很快就說:我快PU出來了
不只速度快而且是噗通噗嗵的長便便掉下去的聲音
原以為只是那幾天
但目前已經吃了一年多, 每天晚飯後(真的大部份都有上) 只要坐上馬桶一下子
六口醬就會說: 我快要PU出來了怎麼每天我一坐上去就想PU出來了呢 (滿臉笑意+得意的臉)
我相信她自己也很開心 , 感覺到跟之前的不同
因為大不出來坐久又不專心, 麻麻會變的不耐煩會罵人, 他也最怕我們要幫他灌腸或是給他吃軟便藥

優免疫拍照_200915_9.jpg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就來一包
line_oa_chat_201104_104313.jpg
粉很細好入口, 酸酸微甜

MOUSE.jpg

天啊, 太太太口愛~~~他們今年推出了天竺鼠的聯名包裝, 本來就很好吃的, 小朋友又要更難以抗拒了吧~ (一天最多二包, 不能再多)

目前觀察的狀況是 (2020/10~2022/04 目前已經吃了1年半多)~後續我會持續再更新狀況 
更新 : 2022/01/01 開始停吃杜化液了, 目前排便正常, 也就是一日一包優免益+每日督促喝水900CC以上+ 苦口婆心的青菜餵食, 目前狀況不錯, 即使2天沒上, 但第三天仍會大出鬆軟且量多的便便
1. 便通樂已經停藥了, 杜化液已每日吃3-5CC, 目前每日仍會很快的排便, 真的是每天, 每天喲.........撒花啦......
2. 每日排便量不少, 且是長條頭尾尖尖,有點粗 & 很
結實的那種漂亮便便, 不是糊便或鬆散便 (我描述的太詳細了厚)
3. 期待能把藥全部停掉只靠益生菌 (這款沒有加酵素, 期待純益生菌帶來的消化道菌叢改變) ----2022/01/01 藥已經全停了.
4. 必須搭配每日在學校2壺水以上而且要搭配吃青菜 (雖然六口醬還是很耍賴不吃菜) -->  辛苦的要求中, 
5. 固定每日晚飯後或洗澡前去坐馬桶, 現在真的一坐上去不到10秒就可以大出乃了…..請來賓掌聲鼓勵
6. 如果至尊級的六口醬腸腸都能每天PUPU, 我相信你跟妳, (指指指) 一定也可以的…….

PS. 黃清峰醫生一直有交待的 每日五蔬果+多喝水 ~~~六口醬有努力在做了
 

不騙你, 麻麻我每天都都坐在廁所門口陪大便, 只要聽到噗通噗通我們二個就會相視微笑 + 比大姆指
不要覺的麻麻有病 & 大便就大便是在假鬼假怪什麼! 
相信家裡若有大不出來的小孩, 爸媽應該也可以懂我的......

優免益的詳細產品介紹,可自行GOOGLE品名應該就找的到了  (他成份單純且有通過多項檢驗,吃起來很安心)

結語: 便便入水的噗通噗通聲 真是我覺得最悅耳又最期待聽到的聲音了!!   (只限六口醬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妮可 的頭像
    妮可

    妮可咘可~~Nicole Book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