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有10款益生菌的綜合表格喲, 請耐心看看

因為小朋友季節變化時,早上起來會哈啾變鼻涕蟲, 或像六口醬還有在換季時,喉嚨一直有癢癢感所以有清喉嚨的聲音


以及六口醬一直以來有便便嗯不出來+脹氣的問題, 所以想找一款適合的益生菌。
Image 1.jpg
做了很多研究 (包括官網介紹及一些中立的討論, 所以把我官網上查到的資訊都製成表格,讓大家也能節省點時間, 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益生菌哦
益生菌怎麼挑呢 ? 我先列出我對益生菌挑選的一些設定目標
1. 為什麼只選粉劑 : 因為小朋友才5歲, 還不會吞膠囊, 所以以粉劑為選購目標 (錠劑因為高溫熱壓製程, 活菌其實是怕高溫的, 所以也不考慮)
2. 為什麼偏好冷藏產品 : 藥師朋友強調,  活菌益生菌是怕熱的, 剛過完夏天, 建議選全程冷藏保存+配送的
關於益生菌要不要冰這件事,各廠各說各話,我是覺的可以參考這篇益生菌之父蔡英傑教授的文章,很公正客觀 -->益生菌就算標示可常溫保存,也請冷藏!台灣益生菌之父解答:吃益生菌該注意的3件事
我看了許多不用冷藏的品牌,他們強調抗高溫包埋技術,所以不用冷藏,不過我的想法是,生技大廠的包埋技術應該已經相當成熟,如果有可抗30幾度的夏日高溫包埋技術,大廠絕不會落後的,畢竟長期下來的"冷藏保存+宅配成本"絕對大於設備升級"的,沒必要傻傻的在那買冰箱+佔空間+貴貴的冷藏宅配吧
我也研究了LP33,健康力等大品牌,也同樣是冷藏配送,所以我想活菌在夏天應該真的是有需要冷藏保存的, 當然冬天低溫時就另當別論。
但我也懂冷藏對有些人(包括我自己)來說, 覺得麻煩, 所以我的折衷方法是, 冷藏倉儲有必要,但送到我這裡時, 我自己會視情況保存,
至少在送到我家前, 菌數是完好沒有掉的, 誰想花錢買到有可能都是死菌的產品對吧

3. 菌數的問題: 其實菌多不見的好, 要是用無效菌充數也是沒有用, 所以菌數/專利/小綠人 這三件事, 我會同時納入考慮

4. 人體動物實驗: 通常藥品比較會做這類實驗,所以在保健食品看到, 覺的挺有趣的, 實驗這方面我也會研究參考,主要因為口耳相傳會因為體質及感受度而有所偏差, 而代言人/網紅就更不用說了, 收了錢就是好嘛, 所以實驗/醫學期刊這方面的資訊, 我也會納入考慮 

5. 第三方檢驗: 這個就超級重要了, 每天吃的, 不能不慎重, 沒有強調檢驗的, 我應該是不是考慮的 (被最近的鎘超標米餅嚇到)

6. 禁用的腸球菌, 糞球菌, 以及緩瀉, 西藥,蕃瀉葉等不能添加:真的要很注意, 讓你拉肚子放油屁的那種,  不是真的調理腸道, 是瀉藥 長久服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喲, 還好我選的這些都很乖, 沒有添加

7. 益生菌的糖度 : 我自己是喜歡微甜的 (飲料沒有半糖不喝的啦), 但給小朋友每日服用還是必須注意一下, 我的列表有把每份含糖g數列出, 各位把把麻麻自己看看選擇囉

8.
素食者注意: 別以為益生菌都是素的, 也別以為膠囊也是素的, 很多益生質含有蝦蟹甲殼類, 而膠囊則是有可能含有豬皮、牛皮成份, 所以請務必要看"純素可食"或是"奶蛋素可食"的產品哦 (網路資料有點缺乏,歡迎告知我來補充) ~因為婆婆吃奶蛋素, 所以加入此選項

PS, 請勿筆戰內容, 內容大多來自官網的資料 (有錯誤也歡迎提出, 我查證後會修改)

我把比較適合我訴求(順暢+抗敏) 以及表現較為優秀的項目 用黃框 框起來 還有我的服用後心得 : 前5項為冷藏配送 / 後5個為常溫產品,大家就各自挑選適合自己的喲

大型表格在痞客邦排版不易,容易缺資料或排版問題造成不好觀看,歡迎按此處下載完整內容

 

1

2

3

4

5

 

廠牌 / 品名

健康力 益暢敏

健康長行 萃益敏

優身學 優免益

領航醫藥 舒敏菌

健康一刻 好聰敏

 

形式

粉劑 (每包2g)

粉劑 (每包2g)

粉劑 (每包2g)

粉劑 (每包2.5g)

粉劑 (每包2.5g)

 

菌數

自家網頁沒特別提, 但網路查到是說約為60-100

自家網頁沒特別提, 但網路查到是說約為60-100

200億-300億以上

600億出廠菌數
(據我研究: 菌數跟出廠菌數是不同的, , 因為出廠菌數比保證菌數多很多是正常的) 這裡這樣寫有點怪怪的

200

 

主訴效果

抗敏+順暢

抗敏+順暢

抗敏+順暢

抗敏+順暢

抗敏+順暢

 

單盒價格/贈包數

$1680/

$1680/2

會員$1480/2

$2980/

牛奶1380/檸檬1520 /

 

總包數/ 每日包數

30/每日一包

30/每日一包

30 /每日一包

30/每日一包

30/每日一包

 

平均每日單價

$56

$52.5

$46

$99

$46-51

 

冷藏倉儲, 冷藏宅配

 

專利菌

四株菌

四株菌

四株菌

七株菌

四株菌

 

二項專利

二項專利

八項多國專利

多國專利

一項台灣專利

 

小綠人

 

人體實驗

有動物實驗

沒有提到

有人體雙盲實驗

沒有提

沒有提

 

第三方檢驗

SGS檢驗

有測試但沒有列出測試了什麼

SGS檢驗

官網沒有提到

SGS檢驗

 

微生物

微生物

微生物

 

重金屬

重金屬

塑化劑

 

塑化劑

塑化劑

 

 

小孩喜歡吃

有點黏膩的感覺, 所以沒有那麼喜歡

酸酸甜甜喜歡吃

酸酸微甜好好吃

酸甜酸甜好吃

牛奶的奶味頗重, 小孩接受度尚可 / 香檬口味, 目前沒試過, 聽過帶點苦味?

 

是否添加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1. 被禁止使用的腸球菌, 糞球菌 
2.
番瀉葉, 氧化鎂, 硫酸鎂等緩瀉劑

 
 

含糖

0.4(每包)

0.5(每包)

0.4(每包)

0.6((每包)

牛奶0.7/香檬0.9(每包)

 

素食可食

(有甲殼類)

(有蝦蟹類)

(奶蛋素)

沒提到

(奶蛋素)

 
             

 

 

6

7

8

9

10

 

廠牌 / 品名

我的輕食 300

民視 娘家益生菌

陽明生醫 一家人益生菌

葡眾康爾喜
 (直銷, 就是以前的康貝爾)

維德 健康益生菌

 

形式

粉劑 (每包2g)

粉劑 (每包2g)

粉劑 (每包2.5g)

粉劑 (每包1.5g)

粉劑 (每包3g)

 

菌數

300

60

低於60

官網資料很少, 直銷業者眾說紛云, 查不到真實數據

官網沒提到菌數

 

主訴效果

抗敏+順暢

順暢

順暢

順暢

順暢

 

單盒價格/贈包數

$1480/

$2090 /

$2150 /

$1950 /

$1200 /

 

總包數/ 每日包數

30/每日一包

60/每日1-2

60/每日1-2

90/每日2-3

90/每日2-3

 

平均每日單價

平均$49

平均$35-70

平均$36-72

平均$43-65

平均$26-40

 

冷藏倉儲, 冷藏宅配

 

專利菌

七株菌

一株菌

七株菌

網路查到說13種乳酸菌
(注意: 乳酸菌非益生菌)

四株菌

 

一項專利

一項專利

一項專利

無專利

無專利

 

小綠人

 

人體實驗

沒有提

沒有提

沒有提

沒有提

沒有提

 

第三方檢驗

台美檢驗

官網沒有提到

SGS檢驗

官網沒有提到

SGS檢驗

 

微生物

西藥檢測

塑化劑

 

重金屬

重金屬

 

 

塑化劑

塑化劑

 

 

小孩喜歡吃

覺的鹹鹹的, 比較不沒那麼喜歡

目前還沒吃過

目前還沒吃過

之前吃過康貝兒, 覺得顆粒較粗

顆粒較粗, 比較甜

 

是否添加

沒有

沒有

沒有

沒有
之前康貝爾有加腸球菌, 應該也是這原因, 所以推出新品+新名字來區分

沒有

 

1. 被禁止使用的腸球菌, 糞球菌 
2.
番瀉葉, 氧化鎂, 硫酸鎂等緩瀉劑

 
 

含糖

0.4((每包)

0.7(每包)

1.2(每包)

0.6(每包)

1.8(每包)

 

素食可食

沒提到

沒提到

沒提到

沒提到

沒提到

 

 

終於來到結論了
1.先說一下我們買過的牌子為1, 2, 3,  4, 5, 6, 9, 10 (原來我吃過那麼多種) -->其中 2, 3, 4, 5 口感小孩都喜歡,  6 因為偏鹹, 小孩沒有天天想吃,有時被打槍,  9 & 10效果比較不明顯,  不過9 & 10 本來就沒有強調調整過敏哈啾部份
2. 目前看黃框及綜合評比後, 以符合我要的需求+CP值,
綜合評比後, 目前最優的第一名是~~
3號
.優身學優免益

第二名則是
5號 好聰敏
(好聰敏美中不足, 我好像找不到重金屬的檢測報告)

優免疫是我的婦產科醫生推薦我的,目前吃起來效果驚人的好,我女兒本來要靠藥物才大的出來, 現在不需要了, 每天時間一到, 都會上出來喲
早上的哈啾和清喉嚨有感覺減少
目前服用一年多時間, 我應該還會黏著他一段時間, 效果有感, 性價比負擔的起

有興趣可以
點這裡看一下六口醬便便不順3年的心路歷程

好聰敏之前吃牛奶覺的也不錯(比優免疫甜一點點), 我之後也會想試試看檸檬口味 , 不知道小孩買不買單。不過目前優免益效果太好, 我得黏著他一陣子了...

3. 如果很在意要有小綠人的話,
請選1. 益暢敏  或
       2. 萃益敏

這二家也同樣有冷藏, 而且應該是最有錢的公司, 哈, 因為他們分別找了ELLA跟修杰愷代言, 只是他們的菌數在網頁裡面沒有標示, 我真的無法知道總菌數為何, 只知道應該沒超過100億吧!!

這二家我都吃過,口感上我比較喜歡健康長行,包裝也很有質感, 效果的話,我覺得二個都是順暢比抗敏有感。健康力的口感比較黏牙一點...

4. 領航的我家孩子也吃過一陣子,雖然沒有第三方檢驗證明,而且官網設計很簡陋資料又超少的, 但被廣播節目中的創辦人教授專訪洗到腦,就買來試試  (超貴的!我自己只試吃一包, 不捨得吃), 順暢和抗敏都有感不過實在太~~貴~~~啦,所以我才積極尋找好的替代方案,否則我要破產了
5. 10個產品中, 優身學優免疫和好聰敏有明確指出奶蛋素食可食, 健康力益暢敏及萃益敏則確認有蝦殼類, 素食不可食, 其餘則是沒有特別提到

6. 康爾喜這牌子嘛, 說真的,官網資料實在少到不知道怎麼說,但有查到許多應該是直銷商下線的文章,但奇妙的是文章雖多, 但我想要的資料都還是找不到XD, 就一直說好棒棒, 好讚這樣子。

7. 如果是輕度的排便問題或是益生菌服用初級班, 我會建議先從維德開始吃 ,價格很便宜的,但如果有想要調整哈啾及流鼻水等換季症狀, 就可以直接跳過純"順暢類"的產品了, 因為真的不會有幫助的。(不愛甜的可跳過,真的超甜的)



以上內容會隨時更新及修正 ^^ 祝大家順利渡過選擇性障礙,選到最適合自己的

益生菌喲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