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9因搭贈的物聯網卡到期了, 所以我幫六口醬辦門號了, 請拉到文章最後, 有小眉角喲

要上小一了耶 各位大寶寶們....
幼稚園因為幾乎是DOOR (家) to DOOR(幼稚園)的接送或坐娃娃車, 幾乎沒有小朋友帶GPS監控錶 (需求不大)
但上了小學後,  會有安親班, 才藝班等第三方地點, 需要由第三方(人)或是跟路隊的變化+組合    <延伸閱讀: 
內湖區(比較偏西湖區) 7家美語安親班 收費優缺點一覽>
而雙薪家庭(就是無法親接的父母)在剛開學前幾週的中午都會顯的有點慌張 (真的只有前幾週, 尤其第一天)
會想知道孩子到了安親班了沒? 有沒有準時被老師撿(接)走等等
所以就有了~~~~~GPS定位錶的發明, 或者你也可以叫他"兒童智慧定位手錶"    (有蝦皮扣折碼$400, 可用到5/24, 留言給我即分享 ^^)

本來上小一前我就想買...... 因為前輩們跟我說其實安親老師都很盯睛, OK的不用擔心,不要浪費錢了~(但我內心還是好想買, 因為真的好緊張哦)
後來去年9月開學因為疫情實在太忙, 就沒先買起來
但在學期中時, 六口醬看到同學有, 就吵著說也想跟麻麻聯絡, 還可以看時間做好功課 (很懂事的樣子) 也答應就當今年生日禮物

我又拖了幾天後, 六口醬開始每天照三餐+睡前問候我有沒有幫他找錶, 整個都快壓力禿了, 
為了我的頭髮, 我趕快開始著手研究工作~

找了一陣子扣除了某兔
有被對岸竊聽的嫌疑
再評估了幾家, 最後根據功能+顏值我選了HEROWATCH 2
雖然他價格算是目前數一數二高的, 
不過他擁有我跟六口醬都想要的功能, 所以就他了~

六口醬說他要 : 
      可以拍照傳給麻麻看 (偶就是想亂拍)
      可以錄影傳給麻麻看  (偶就是想亂錄)
      可以跟媽媽說話 (想要對著手錶講話覺的很潮)


麻麻我要
     可以GPS定位看軌跡 (看你在哪裡)
     可以偷偷看跟偷偷聽他在做什麼 (看你在做什麼)
     可以跟六口醬傳訊息 (因為不幫他裝LINE)

我最後是在MOMO買再加折價券大約$350最後成交大概是$4240+(490加購)可以當一卡通的錶帶


來開箱囉

image



粉紅色小女生很愛

博客來-Herowatch 2 新世代4G兒童智慧手錶人魚粉

 

image



詳細功能大家可以自行看一下官網: 
https://www.abouttime-tech.com/
功能我就不逐一解釋了, 我就以家長角度來看這隻錶吧! 

首先下載一個叫"HeroWatch"APP, 當時一搜時發現APP評價不太好, 有點驚一下
不過實際使用後覺的其實是很可以的, 至少我需要的功能都表現的還不錯

image
MOMO買的套裝~有送一張6個月每個月1G的流量的物聯SIM卡, (只能走網路, 不能打電話)
如果沒有打電話的迫切需求, 先用這個就可以了, 目前1G我覺的很夠用, 等6個月後, 再考慮要直接儲值還是換成可以打電話的易付卡都行 (目前偷聽偷看都沒有超過流量)

操作ING
首先第一件事, 應該是把SIM卡裝進去手錶裡
接下來就把剛剛下載的APP跟手錶連結起來囉, 第一個連結的人就算是主要的控制者, 之後加入其他人(例如爸爸, 阿公)都需要主要控制者來幫忙加入
PS, 要設為管理者才能享有全功能的權限 (管理者不限一人哦, 只是要記得設定)

先來看看APP在手機上的樣子吧! 
1. 最上方圓圈處, 照片跟名字可以客制上傳你自己的圖像及名稱/ 頭像下方會顥示手錶目前的電量
2. 下方會顯示目前手錶的所在地 (我住內湖覺的蠻精準的哦, 連巷都顯示的出來)


APP裡共有3頁可以滑
首先介紹第一頁的8個功能 (粗體是我最常用的功能) 

1. 定位: 我覺超級超級有用, 尤其小孩去戶外教學時, 可以知道目前孩子大概在哪裡, 已經回程了嗎? 回到安親班或學校了嗎? 目前使用起來覺的定的位非常精準
2. 聊天: 就是訊息功能, 可跟孩子互相傳訊息, 例如下課時問: 到門口了嗎? 六口: 到了 (手錶端有注音可以打)
3. 電話: 這個就需要有電話功能的SIM卡才能用了, 可以撥號的
4. 聯絡人: 就是你我都知道的聯絡人LIST
5. 網路通話跟視訊通話: 這二個呢就是打電話或打視訊電話, 是在小朋友知情的情況下用的, 他們必須接起來才能開始通話 
6. 遠端看看和遠端聽聽:
其實就是偷偷看看和偷偷聽聽, 功能跟上方5是一樣的, 只是小朋友不會知道有人打給他們, 在網路暢通旳地方, 幾秒會自動接起電話或加開視訊

image

接下來是APP的第二頁
2-1遠端拍照: 其實也算偷偷拍照, 就是利用手錶端的前鏡頭或側鏡頭拍一張照從遠端傳回來, 通常都是模糊不知道在拍什麼, 所以很少用
2-2課程表: 可把課表輸入, 但我自己是沒在用, 習慣老派看紙本
2-3好習慣:這個我也沒在用, 但可以跟小朋友一起養成好習慣還可以在網上跟其他人比賽哦
2-4關懷聽: 他跟遠端聽聽意思一樣, 也是偷偷聽的意思, 不過這個功能走的是電話路線, 物聯網卡4G是沒有辧法用的哦
2-5上課禁用也蠻重要的: 可以設定時間讓小朋友在課堂上不得玩, 放學才能開啓做打電話或傳訊息的動作 ,但是爸媽想偷看偷聽是沒有影響的, 隨時ON哦 ~~~
2-6手錶管理: 大概就是一些設定, 像是錶面桌布, 輸入法設定, 計算機等一些功能的開
2-7健康檢測: 可以量心率, 血壓, 血氧, (我覺的, 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
2-8體溫檢測: 體溫也是, 以手腕模式為主, 有歷史記錄看還不錯~(但也是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畢竟人家不是專業的醫療儀器嘛~

image

APP的第三頁還有"更多這個選項"
3-1: 管理者: 可新增管理或刪除管理員 (就是在這裡設定, 管理員才能擁有全功能權限哦)
3-2: 攔載陌生來電: 怕小孩亂接到陌生人電話的話, 可以設定只接電話薄裡的電詁, 其他一概不接~~~好像不錯喲
3-3: 定位模式: 可以設定多久更新一次的GPS位置, 例如, 10/30/或60分鐘會更新一次
3-4: 設定SOS: 可以設定緊急電話共3個號碼
3-5: 一卡通餘額: 輸了卡號就可以看到小孩把一卡通的錢花掉的名細了, 超棒的.
3-6: 定時開關機: 設定開機關機時間: 可以省電囉


接下來來看看一卡通錶帶吧~
看官方動圖好像很厲害呢~ 但家裡沒有這種門鎖, 來試試便利店付費吧~

NFC.gif


首先, 換錶帶: 在短邊錶帶裡有個一卡通的晶片在裡面

image


裡面有個警示貼紙, 黑色號碼就是你易卡通的號碼囉~

image

去便利店加值跟買東西時, 就用晶片那壓在機器上就可以了, 
坐公車也是一樣, (捷運不行用哦)

image


準備第一次使用, 好緊張

image

六口醬驚覺~~這三樣要70幾塊, 100塊剩20幾了, 嚇呆, 還一直跟我要我的18塊水回去, 真小氣~
花自己的錢很有FU了吧~~~~~

體驗完畢總結來說我覺得很有用的地方我來排名一下前五名
1. GPS定位功能: 我覺這個真的非常有用, 看一下位置可以大概瞭解小孩到安親班了沒, 或是去校外時, 是往回程了嗎? 回到校了嗎 
2. 秘密的聽聽或看看: 雖然有點隱私權問題, 不過相信我, 家長也不會沒事一直看+聽, 家長總會有點好奇小孩在學校做什麼呢, 有沒有認真, 在安親有沒有好好寫功課, 其實聽幾次也就膩了, 因為都是小孩的一些聊天聲, 老師的上課聲, 也不是很有趣啦
3. 傳訊息: 接送時可以叫他下課時傳個訊或約定位置, 我覺的也不錯
4. 視訊電話: 阿公阿媽也可以加入聯絡人, 可以打電話來跟孫子視訊喲, 蠻好玩的~
5. 一卡通功能: 給小孩小額的錢存裡面不怕掉了, 至少可以坐車跟去便利店買東西, 我覺得還不錯, 但不要加值太多, 以免小子拿去請客

這裡提供二個Q&A, 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再問我喲

Q :智慧錶的管理者和非管理者的差別
A: 管理者: 擁有的權限多, 以方便做設定, 主要應該是父母或主要監護者, 能控制手錶的用途
     非管理者: 擁有的權限少, 主要以聯絡溝通為主

      以下列出非管理者不能用的功能

遠端看看 / 遠端聽聽 / 關懷聽/
遠端拍照 / 上課禁用時間設定 / 其他設定權限

Q:在上課禁用時段, 小孩不能使用手錶功能, 但如果是家長有緊急事情想找小孩呢?
A:在上課禁用時段時, 視訊通話和網路通話小孩都會收到通知, 也可以接起來對話
       只是訊息方面, 似乎是收的到通知, 但是無法查看訊息內容


更新於202209
因為贈送的物連網6個月到期了, 就到附近台哥大門市問問~ (遠傳說不定也有, 可以去問問)
結果有很不錯的 "童心專案" 呢~
簡述如下

 家長關心孩子安全,平時想透過通話或傳訊息聯絡,但又不想讓孩子一直無限制的上網,台灣大為此設計「4G童心專案」,綁約24個月、月付129元,即可享有網內通話免費1.5GB上網流量,超量後1Mbps吃到飽;月付229元則有3.5GB上網流量,超量後3Mbps吃到飽,通話上享網內免費及網外前20分鐘免費,足夠讓兒童用通訊軟體傳訊息或講電話,輕速上網更是令家長放心。

根據目前偶爾偷聽偷看, 1.5G一個月完全沒有問題, 不會超過~
而網內互打免費根本佛心來著~用門號比用網路穩定很多呢~
另外門號部份,這裡很重要喲, 小撇步~

選號時, 門市人員會給你大概10組號碼讓你選, 當時我就是覺得都不好記, 就隨口說了(可能有加上奧客臉)"只有這些可以選嗎?"
小姐就說, 那你有想要的結尾號嗎, 我可以看看有沒有~
我就把小孩生日寫下
結果他就找到了那幾個數字大概3-4個給我挑
最後成功挑到了結尾是六口醬生日的超好記門號~


所以記得喲, 如果想要特殊好記的號碼, 是可以自己提出請求的~ 試試看吧, 雖然不保證每個門市人員都那麼友善, 但是問問不用錢嘛, 就問問吧~


以上分享到這裡, 
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想問可以留言給我
另外如想購買也可以留言給我, 
若有優惠碼時我會分享給你們喲~ 


也歡迎繼續收看
    
內湖區(靠西湖) 7家美語安親班 收費優缺點一覽 (美語為主)
   10款市售益生菌推薦評比, 教你選擇跟看規格, 當個聰明消費者(非直銷勿擔心哈哈)
   8家內湖幼兒園學費及優缺點列表(雙語為主)

 

 

arrow
arrow

    妮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